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2017首届山东(国际)儿童艺术大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一、大展主旨:
   《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2017首届山东(国际)儿童艺术大展以“传承与弘扬”为主题,全面倡导传统文化在儿童艺术领域的继承、拓展与发扬。通过举办艺术大展,引发更多的人关注儿童艺术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教育,培养更多的少儿艺术人才打下基础。本届征稿活动期间将推出几个主题系列,如“我的梦想家园、手拉手爱心互助、我与绘本有个约会及线上活动——优秀传统美德生活漫画系列”
   二、大展概述及组织机构:
自首届山东当代(国际)艺术展(儿童特别单元)取得高度关注与影响之后,特此举办《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2017首届山东(国际)   儿童艺术大展,使其成为更具独立性、广泛性、影响力的当代儿童艺术展项。
   主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当代艺术创作院;
   展览地点:济南市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6月(开幕时间待定)
   三、作品征集事项:
   (一)作品类别与形式:
   1、美术:
   ① 油画、素描、漫画、动漫、版画、卡通画、铅笔画、连环画、油画棒、水彩(水粉)画、彩水笔画等;尺寸以39×54cm(四开纸)为宜,也可八开或十六开;题目参考:“优秀传统美德生活系列” 、“城乡儿童手拉手爱心互助传递”等
   ② 中 国 画:可分为写意、工笔,或兼工带写,尺寸、规格及长度均不限。
   ③ 手 工 艺:剪纸、编织、布贴、陶艺、雕刻、雕塑、民间工艺等均可。
   (注:剪纸作品须贴于衬纸上,提倡用环保材料制作。)
   2、书法:
   ① 书写内容提倡有关优秀传统文化美德的锦言。书体不限,鼓励以楷、隶书为主,草、篆书附释文。
   ② 硬笔书法参照以上。须将作品贴在衬纸(板)上,衬纸(板)尺寸统一为8开。用黑色墨水书写。
   ③ 篆刻作品规格不限,请把印稿规范在宣纸上并附释文。
   注: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凡是能够装裱成框的均须各自完成,所有类别作品皆须在背面写上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及辅导教师等。
   3、摄影:主题为体现优秀传统美德方面生活的学习场景,摄影分黑白、彩色两种,规格为7寸以上,交寄限3幅。
   (二)参展对象要求:
   海内外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组别: 幼儿组/6岁以下 儿童A组/7-9岁 儿童B组/10-14岁
   (三)征集作品时间及评审:
   1、征集作品时间: 2017年3月01日至2017年5月10日截止,以收到时间为准。
   2、评 审:作品初评,晋级复评;进行复评,晋级大展《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
   通过终审的选手,将由组委会统一向选送单位或个人发邀请函,通知参加现场展览。
   (四)参展要求及办法:
   1、此次活动自愿参加,参展报名费50元,提倡集体送交作品参展。
   2、初评以电子版投递,同一类别作品每人限交一幅,摄影类、立体作品拍照等除外(三幅以内)。
   3、欢迎师生随作品附寄“作品背后的故事”。
   (五)征集单位:
   面向海内外相关文化团体、中小学、艺术院校、青少年宫、文化宫(馆)、少儿活动中心、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全国各文化厅(局)及妇联所属相关单位、教学机构、国际学校及个人等。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展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后,将评出如下奖项:
   (一)作品奖:
   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其中金奖30名,银奖50名,铜奖80名,优秀奖100 名。
   (二)个人奖:
   评选十佳小小艺术家
   1、十佳小画家 10名
   2、十佳小手工艺家共10名
   3、十佳小书法家10名
   4、十佳小摄影家 10名
   (三) 单位团体及个人:
   1、对于有突出贡献的团体授予“优秀团体组织奖”。
   2、对于成绩突出的优秀少儿艺术辅导教师授予辅导奖。
   3、在少儿艺术人才教育机构中选出若干作为“优秀少儿艺术人才基地”。
   以上所有奖项将分别获得奖品、纪念品、获奖证书、奖牌、特长生推荐函等。凡参加本届大展(赛)获铜奖(含)以上选手将直接入选第二届山东当代(国际)艺术大展(儿童特别单元),优秀作品将在山东当代艺术公众号及各协办媒体上推广展示。
    4、画册编辑出版:凡入展作品皆选编入《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艺术大展优秀作品集》,有关画册出版及首页个性化选登等相关缴费事宜将另行通知。
    5、艺术衍生品:针对本次活动我们还涉及开发相关艺术衍生品,参展入选作者均可和本次展览展务部合作洽谈。
   五、大展主要活动内容安排:
   2017年03月01日 《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大展启动;
   2017年03月 联合举办《我的梦想家园》互动活动;
   2017年04月手拉手爱心互助的活动举办;动员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少年儿童,特别要帮助那些有困难、残疾、智障的少年儿童。
   2017年05月与书吧合作,举办我与绘本有个约会活动,绘本艺术家和孩子互动;
   2017年06月01日首届《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大展济南美术馆开幕
   特别声明:
   主办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像、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参加初评照片一律不退,所有作品退件,建议作者自提,如在限期内未取,作品将以货到付款的方式通过特快专递邮寄给作者本人。山东省当代艺术创作院对本文条款内容有最终解释权,并对所有参展及获奖作品有最终裁定权。
以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电话:0531——86017217 
   联系人: 张正阳15589903170  谷爽13573105310
   邮箱:SDDDART@VIP.163.COM           
   作品投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中区经六路117号403室山东省当代艺术创作院
   收件人: 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大展组委会收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市历下区开元支行
   收款账号: 37050161620200000043(注:初评报名费转账电子凭证同报名表一起投寄电子邮箱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名缴费。)


山东省当代艺术创作院服务号二维码: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中华腾龙巨型洮砚震撼亮相引社会各界关注
下一篇:为什么泡茶必须要用紫砂壶?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