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李可染画院2016届高级研修班教学汇报展暨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07月14日

  
2017年7月9日,由李可染画院策划并主办的《峰高无坦途-李可染画院2016届高级研修班教学汇报展暨结业典礼》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隆重举行。李庚、蒋采苹、李魁正、周志龙、王海昆、郭继英、潘缨、李晓刚、韦红艳、汪港清等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莅临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由培训中心主任王婧主持。
开幕式前,李可染画院艺术研究中心学术座谈会在李可染画院学术报告厅展开,此次座谈会邀请到山水、重彩、没骨、西方绘画四个专业的导师,以散谈的形式就各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与画院老师、同学们进行一次深入交流。艺术研究中心立足东西方艺术的学术研究及艺术人才的培养,以研究课题的形式带动艺术教学与创作,在理念上与国际接轨以开放的姿态拓展视野,在教学上重视人文理念、审美水平与艺术修养的培养,艺术评论家林宏担任此次座谈会的学术主持。

 
开幕式上,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谈到:改革开放以来,西方的现代主义思潮与中国本土艺术思潮碰撞日渐猛烈。在油画、雕塑、版画、工笔重彩、水墨画上如何对应?如何把握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现代与传统,不仅是上一代面临的问题,也是这个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此次展览正是对上述问题的一次尝试性回答。
本次毕业展共展出李可染画院高研班导师、指导教师以及本届结业生包括山水、花鸟、工笔重彩三个专业180余幅作品。作品得到了参展来宾的一致好评。这些作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李可染画院高研班整体教学水平以及学员们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和画院的教学成果。
李可染画院艺术研究中心立足于东西方艺术的学术研究及艺术人才的培养,以研究课题的形式带动艺术教学与创作,研究服务教学,教学验证研究。在理念上与国际接轨,以开放的姿态拓展视野,着力打造学术性艺术研究机构。在教学上重视人文理念、审美水平与艺术修养的培养,为国家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与创造力的艺术人才。并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及艺术交流平台。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廊坊市国学诵读基地正式挂牌七修书院
下一篇:诗有行爱无疆,慈善家邓超予赴戛纳交流中华文化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