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行一带一路·品墨韵中华——全国美术人才作品展顺利举办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经文化部批准,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与北京西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行一带一路 品墨韵中华”—全国美术人才作品展于9月24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顺利开幕。

 

 

(美展开幕式现场)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党委书记张希光、副主任高原,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周庆富,外交部礼宾司原司长鲁培新,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中国驻巴基斯坦原大使陆树林,中国驻尼泊尔原大使李德标,中国驻玻利维亚原大使汤铭新,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穆睿(Muneeb Ahmed Pasha),30余家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入展作者代表和其他各界朋友参加开幕仪式。

 

(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副主任高原致辞)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代表穆睿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创作形式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丙烯画、水粉、水彩画、书法、篆刻等作品,创作主题分为“丝绸之路-大美中华”、“丝绸之路-沿线风光”、“丝绸之路-历史足迹”、“丝绸之路-辉煌新篇”等,涵盖丝绸之路的经济、文化、风土人情等多个内容,力求突出“一带一路”这一重大主题,传承和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丰富和展现“一带一路”内涵。

 

(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同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参观展览作品)

 

本次展览在征稿过程中,得到全国广大书画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万件作品,经专家严格评选,最终遴选出入展作品536件,其中绘画作品282件,书法篆刻作品254件。这些作品既积极反映“一带一路”的重大主题,又尽力展现中华民族地域文化的多元性,既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性。

 

(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同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参观展览作品)

 

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穆睿(Muneeb Ahmed Pasha)等在开幕式讲话中对本次展览给予热情评价。

本次展览展期5天,至28日结束。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主办方还编辑出版了《行一带一路 品墨韵中华—全国美术人才作品展作品集》。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借力“一带一路”,鄂尔多斯打造文创产业再生新引擎
下一篇:中国文化馆年会将在安徽马鞍山举行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