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艺境悠远 乐享丹青”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个人书法展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文/张楠)群贤毕至会京西,翰墨华彩聚中飞。20171126日,初冬的中飞书苑高朋满座,宾客云集,来自书画界、文艺界、企业界、传媒界的600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赴一场翰墨飘香的艺术盛宴!

上午10:28,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中飞书苑主办,中国吉商协会、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商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秸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书法频道、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报、人民画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北青网、新民网、优酷网、爱奇艺、酷六网、华人频道、艺术天成杂志社等百余家媒体支持的“艺境悠远,乐享丹青——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书法展”开幕式在北京中飞书苑隆重举行。

本次书法展是中飞书苑名人名家书画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梨园闯关我挂帅》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赵保乐老师的书法作品80余幅,本次展览的作品不仅展现了赵保乐老师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还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借翰墨丹青抒写家国情怀,让书法艺术弘扬国粹经典,发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赵保乐老师不断攀登艺术高峰、泼墨抒情的真实写照。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来自书画界、文艺界、企业界、传媒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赴艺术盛宴。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中飞书苑执行院长郎佳丽,黑龙江省密山市市委书记张雷,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府副市长钱国峰,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万顺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赵保乐,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理事、国家级邮展评审员李伯琴,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聪慧,石景山区文联主席郭明,石景山区工商局副局长王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中国画院艺术部主任王西洲,中国冷香画派领军人、著名画家鲁秋,著名教育家、书法家欧阳中石之子欧阳子石,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李铎之子李少青,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为念,台湾著名影星王思懿,总政歌剧团著名歌唱家王静,空政工作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歌剧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二十四届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得主、著名影星阎青妤,中国名家书画院院长许喜林,中国书画艺术发展协会执行主席范新亮,中国诗词协会副会长、飘逸书画院院长僧桂起,中国吉商协会秘书长刘宗义,中国吉商协会吉林分会会长郎国庆,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秘书长彭睿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赵保乐致辞

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万顺府致辞

北京市石景山区文联主席郭明致辞

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为念致辞

台湾著名影星王思懿致辞

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向赵保乐老师颁发中飞书苑名誉院长聘书

“艺境悠远,乐享丹青”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个人书法展开幕式嘉宾剪彩

现场嘉宾合影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开幕式现场

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万顺府,北京市石景山区文联主席郭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赵保乐,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王为念,台湾著名影星王思懿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保乐老师在致辞中回顾了与恩师欧阳中石老师学艺的难忘经历,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要把时代精神融入古老的书法艺术之中,通过书法艺术搭建国际文化交流桥梁。开幕式上彭飞院长向赵保乐老师颁发了中飞书苑名誉院长聘书。本次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王逸主持。

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接受媒体采访

 

中飞书苑院长、中国吉商协会会长、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表示,中飞书苑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构筑精神家园”,设有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创作基地、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北京创作基地、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交流创作基地、中联国兴书画院北京创作基地等,书苑集名画鉴赏、字画收藏、技艺切磋、创作交流、文化研修、珠宝品鉴、玉器赏析、古董探奇、艺术品展览等于一身,成功举办了“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中飞书苑百名将军书画展”、“瑞彩祥风·赵忠祥中国画作品展”、“粉墨人生·董浩师徒作品展”、“墨彩长安·西京王西洲书画作品展”、“蓝色交响曲·周智慧个人作品展”、“倪萍画日子·当代艺术名家倪萍画展”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书画展览活动,得到了各界领导、艺术家的赞誉。本次“艺境悠远,乐享丹青——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书法展”是中飞书苑名人名家书画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赵保乐老师的书法作品格调清新高雅,沉着端庄,俊朗飘逸,古朴华美,传承创新,题材新颖,立意深刻,既有国粹经典,又兼具时代精神。赵保乐老师不仅是活跃在电视舞台的著名主持人、编剧,相声表演艺术家,他还醉心书法艺术,辛勤耕耘,拜我国著名书法家、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得到名师亲授,他的书法作品被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推荐登上了美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邮票,有力推动了中国书画艺术在国内外的传播,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中飞书苑未来还将携手更多的书画名家,举办更多的高端书画及艺术品展览,谱写书画艺术的华美乐章。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梨园闯关我挂帅》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赵保乐老师对本次书法展的主办方领导、开幕式各界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国书法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底蕴深厚,将几千以来的文化精神凝聚成为以文字为载体的美学艺术表现形式,深受各国人民喜爱。书法具有艺术美和和精神美的特质,承载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更好地“传承书法国粹,普及书法教育”,他也希望更多的艺术家通过中飞书苑的平台展现艺术才华,交流创作心得,通过书画展览的形式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给人以美的享受。

赵保乐,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编剧,北航商学院硕士学位,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梨园挂帅我闯关》栏目制片人、主持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十佳电视栏目制片人称号获得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视协电视戏曲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政协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华名人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传播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永恒慈善基金“慈善大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委员会理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特聘中国残奥会、聋奥会、特奥会“爱心大使”。2017年在香港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艺术名家书画联展”中荣获“紫荆花艺术特别贡献奖”。热衷于中国书法文化的弘扬和推广,其书法作品先后被美国、法国、荷兰邮政印在各个国家邮票的主票上,并于20176月在香港举办了赵保乐世界邮票首发仪式,受到了世界各国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友好人士的高度赞誉。

 

 

赵保乐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观众共计600余人参观了“艺境悠远,乐享丹青——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书法展”,赵保乐老师现场挥毫,并与参观的书法家、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各界观众们交流创作心得,现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据悉,本次书法展将持续到28日,欢迎热爱书法艺术和喜爱赵保乐老师艺术的各界朋友们莅临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临17-5号院的中飞书苑赏墨品鉴。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首届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艺嘉年华在京举行
下一篇:启功收藏展融入高科技元素 华渔携VR博物馆致敬传统文化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