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华谊兄弟加入南京名城会“驻地计划” 重塑非遗生命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5月26日,华谊兄弟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名城会)上,宣布将成为“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第二季”首席合作伙伴,将携手南京市政府、稀捍行动,一同聚焦以非遗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扬。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近期文化部等三部委印发《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再次强调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探索振兴传统工艺的有效途径;鼓励社会参与,加强传统工艺振兴的多方保障。
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南京市政府、稀捍行动、国际知名设计师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云锦、绒花、榫卯、金箔等极具代表性的非遗技艺,通过“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重新焕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这既是国家大力扶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所取得的成就之一,也是南京市政府多年来在非遗传承领域不断创新探索、践行文化使命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正是基于同样的文化使命和创新精神,华谊兄弟将以首席合作伙伴的身份鼎力支持并全程深度参与本年度的驻地计划,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贡献一份力量。从1994年创立至今,华谊兄弟在王中军、王中磊两位创始人的带领下,以内容制作为根本,不断打造文艺精品、深耕文化产业,在影视娱乐、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等领域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作为A股首家上市的影视娱乐公司,带动了整个中国文娱产业的资本化进程;如今,华谊兄弟正通过一系列以制作为切入点的国际合作,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的世界传播
 

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华谊兄弟也一直在探索一条基于自身文化基因和独特资源禀赋的社会责任之路。“创造力公益”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公益理念。华谊兄弟希望能通过光影的力量,带给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更多精神财富,启迪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陪伴他们一路成长。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创立至今的近7年间,王中军通过画作义卖全力支持公益项目的开展,至今已逾2,700万元。王中磊则亲身践行公益项目的落地,多次实地前往山区了解项目进展,回访、看望、陪伴当地孩子们。在华谊兄弟两位领导人的鼎立支持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于全国12个省份的偏远地区成立了120所“零钱电影院”,给孩子们提供看电影、画电影、放飞梦想的舞台,至今已累计惠及15万贫困儿童。
经过多年实践,华谊兄弟也逐渐探索出一套品牌与公益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以其自身的品牌影响力,结合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多年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各地实际困难和资源短缺现状,搭建开放性的帮扶平台,引入更多企业资源和公益援助项目,多维互动、精准帮扶。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解参与精准公益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的更多渠道;另一方面,借助企业的优势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帮助更多公益项目顺利落地、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并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中,从而形成品牌和公益联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此次成为“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的首席合作伙伴,也正是对这种模式的一次落地,在零钱电影院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接触到了很多急需传承保护的非遗手艺,也将会逐步尝试把华谊兄弟系统化的IP版权开发、运营、转化模式引入到对这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中,重塑非遗生命力。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所参与的多个公益项目也将在今年陆续启动,并有多个重量级跨界企业伙伴一同参与。
无论是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还是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精神滋养,华谊兄弟从未停止对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的践行思考,并一直坚持用文化从业者独有的理念和方式,给传统以未来、给守望以希望。华谊兄弟也希望能携手越来越多的同行者,在传承文化,创造文化、践行文化、推动文化自信之路上,并肩前行。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那香海苏鲁两地名家齐聚,旅游+文化营造景区新体验
下一篇:北京检察机关已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一案提起公诉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