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斯皮诺斯(希腊)、达利联展——北京站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说起超现实主义,大家马上能联想到的是Salvador Dalí(萨尔瓦多·达利),他是20世纪最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之一,也是最著名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以其华丽的个性和顽皮的挑衅者角色以及无可否认的精湛技艺而闻名。在他早期使用有机形态学的过程中,他的作品有西班牙立体主义大师毕加索和乔安·米罗的印记。他的绘画也表现出对古典和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迷恋,通过他画作中超现实的风格和他后期作品的宗教象征清晰可见。

随着达利的作品展览渐渐展出频繁,如今大众已经可以在很多公开展厅欣赏到这位超现实主义大师的非凡作品。MO2art再次带着达利的限量版画和来自的希腊的“Fantasy”艺术家Spiros Gelekas(斯皮诺斯·格莱卡斯)一同来到北京万科·翡翠西湖艺术展厅展出,展览为期20天在7月10-24日,让市民大饱眼福。

现场展厅

弗洛伊德理论支持达利试图塑造能够实现梦想和幻觉的视觉语言。这些都是一些标志性的,现在无处不在的图像,通过这些图像,达利在他的一生中及以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色情,死亡和腐朽的强迫主题渗透到达利的作品中,反映了他对他那个时代的精神分析理论的熟悉和综合。凭借公然的自传材料和童年记忆,达利的作品充满了现成的解释象征,从恋物癖和动物图像到宗教符号。

众所周知,达利是一位著名的超现实主义者,通过他的绘画和其他艺术作品描绘了这一主题。他的大多数作品都表现出一种梦幻序列,他经常会画出幻觉角色。他对超现实主义运动的主要贡献被称为“偏执狂 - 批判方法”,这是一种心理练习,可以获得心灵的潜意识部分以获得艺术灵感。他用这种方法来实现他心中的梦想和想象力,以他想要的方式改变现实世界,而不一定是这样。而斯皮诺斯也是继承了达利的超现实主义并融合罗杰·迪恩的风格,加上他自己的想象力而形成了他独特的“Fantasy Art”。

斯皮诺斯·格莱卡斯在工作室绘画

斯皮诺斯·格莱卡斯(Spiros Gelekas)在希腊科孚岛出生长大并定居。他是一位自学成才的画家,早在1998年,斯皮诺斯就开始接触绘画,便对画布和色彩很着迷。最初,他尝试用古典风格和主题重返现实,以此来融合了风景和静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艺术发展受到90年代的文学和文学小说影响,其中包括“指环王”和“银魂”,科幻电影,摇滚乐等,这些都影响了艺术家的个人绘画风格。

展出斯皮诺斯·格莱卡斯作品

他研究了超现实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艺术运动,充分意识到前者是后者灵魂的反馈,反之亦然。通过艺术,他寻求这两者的共同点,旨在找到情绪和心理愉悦的“爆炸”。

现场市民对斯皮诺斯的作品十分欣赏和关

他的作品被在科孚美术馆以及意大利,挪威,荷兰,瑞典,西班牙和英国的著名音乐家,摄影师,艺术收藏家等收藏,还有一些被运动员和戏剧制作人的私人收藏。

▲达利版画

在达利的职业生涯中,他专注于立体主义,未来主义以及形而上学的绘画作品,直到1929年,他加入了超现实主义者群体,以及他认为与此有关的艺术运动。他的名声和声名,以及艺术界的才华,迅速使他成为超现实主义运动的主导力量,并成为20世纪30年代艺术运动的代表之一。

“达利不仅是一个创作者,同时也是自己作品中的名人。这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一个多元化的达利,让观众了解到,达利是如何通过媒体去实现个人化和当代性的表达。”策展人Ivan C在展览现场分享时如此谈及此次展览的核心。

早在六七十年前,达利就已经试图通过媒体扩大自己的艺术影响。他的艺术触角很早就从绘画延伸至电影、舞台、新闻等领域。他是时常出现在报章杂志封面的明星艺术家,同时他也是写文章、出版杂志的半个媒体人,他甚至还扮演着广告人的角色,为杂志、广告、诗书设计插画和封面。

对年轻的艺术家而言,超现实已经被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超现实主义者们眼中的荒谬,对当今中国的艺术家们来说已经司空见惯。在这个意义上,MO2art此次呈现的斯皮诺斯、达利联展,并非是使西方现代主义大师的作品“空降”中国,这是两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之间微妙的“互视”,使公众能够在比照间,从更广博的视角认识“超现实主义”是艺术史上的重要命题。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美术展示发展“能量”
下一篇:“一带一路”总长百万米书法长卷创世界纪录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