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策展人,器度画廊落户上海香港广场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08月24日

  

8月23日,由器度画廊联合凯撒至尊家居,共同推出的首展“和弦”—顾奔驰个展隆重亮相上海香港广场,作为画廊开幕展创新的诠释了艺术品与家居生活场景相融共生的独特理念。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坚,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凯撒至尊家居总经理刘中露,艺术家顾奔驰,香港广场营运推广高级经理吕晴出席了画廊开业典礼并剪彩,同时,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艺术家顾奔驰,东方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骆新,奥赛画廊负责人蔡瑾,明珠美术馆馆长、博士李丹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策展人马琳以及明日大师公共艺术平台创始人刘泉等嘉宾共同就 “居家艺术化的实施路径”的话题展开讨论。
 

  

  器度画廊开幕展剪彩仪式
 

器度画廊开创“居家艺术化“全新理念

器度画廊作为“艺术+“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与引领者,将居家装饰中使用的艺术品定义为居家艺术品,开创了一个全新品类,显著区隔于现有的投资、收藏类艺术品,以及工装市场、电商平台的简易装饰画。器度一直认为”艺术不应该束之高阁、居于庙堂之上,而应该步入生活空间、贴近居家氛围,艺术应该是生活场景的点睛之笔“,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在开幕展上说到。在这一理念下,器度画廊秉持”品质化、国际化、场景化“的鉴别原则,通过专业的艺术视角,结合家居的场景搭配,将海内外高品质原创艺术品推荐给向往品质生活的高净值人群,深入践行器度”轻艺术 亲生活“的品牌口号。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说过,“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沙发和床”。在此次开幕致辞中,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坚也对这一理念做了讲解。“诗和远方”代表器度画廊对居家艺术化的打造和和追求,而“沙发和床”则代表了凯撒至尊打造的高端家居生活。他表示,艺术不应该是冰冷,高高在上的,不应该只出现在艺术馆博物馆里,真正的艺术应该要与居家生活联系在一起,应该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处。艺术存在于生活之中,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生活的策展人,也是生活品质的艺术家,红星美凯龙通过把艺术和文化融入到家居生活中,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器度画廊创始人 董啸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谢坚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凯撒至尊家居总经理 刘中露
 

在开幕展的论坛环节,受邀嘉宾探讨了居家艺术化的实施路径。明日大师公共艺术平台创始人刘泉表示,改革开放后 ,随着物质财富的丰富,不少人也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艺术有必要融入于生活。明珠美术馆馆长、博士李丹丹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她觉得艺术不是只属于某一些人特定群体的特权,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奥赛画廊负责人蔡瑾深认为从保存继承的角度来讲,美术馆是艺术品最好的栖息之地,但只有居家艺术化,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艺术,获得更多的关注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策展人马琳也带来了自己的看法,她讲到,许多人对“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概念并不陌生,但真正接触到艺术的人却寥寥无几,居家艺术化使得艺术进入商场、进入社区,潜在的改变人们对艺术的不了解,普及才更能推动艺术的发展。
 


  开幕展论坛环节
 

器度画廊专注解决艺术品消费领域痛点

器度画廊创始人董啸先生在与现场观众和媒体的交流中提到,目前消费者购买艺术品时往往会遇到几大痛点,首先是难以判定作品真伪和评估作品价值,其次是缺少类型丰富的作品选择,最重要的是缺乏渠道去了解和接触到优秀的原创艺术作品,而器度画廊针对这几大痛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器度会利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多年来积累的渠道资源及家居顾客资源,在一线及重要省会城市开设连锁实体画廊,并建立起国际性的收藏体系,在学术研究和学术展示的前提下运营画廊。对于优秀艺术家,器度会采取直接签约合作的形式,为每一件作品提供收藏证书,为优秀原创艺术真品代言。除此之外,器度画廊充分发挥对家居行业的深刻理解,与红星美凯龙自营高端进口家居平台凯撒至尊的零售渠道深度合作,在画廊中置入品牌家居场景,在销售场景中置入优秀艺术作品,这样强强联合的运营模式,能充分发挥双方专长,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购买体验。

 

  

  观众参观器度画廊

  

  艺术家顾奔驰带领观众参观器度画廊
 

“和弦“丝线为器 探索跨界融合

器度画廊追求“艺术+“生活方式的理念,可谓跨界融合的大胆尝试,本次首展的艺术家顾奔驰先生亦是一位跨媒介艺术家代表。顾奔驰根据本次展览布景的特色,为本次展览专门创作出《Sky gate. 天空之门》,美妙的融入现场家居氛围,与凯撒至尊家具相得益彰、熠熠生辉。

顾奔驰先生在开幕展上对“和弦“主题及其创作灵感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他的艺术作品基本以彩色涤纶丝线交织而成,这些丝线紧绷后的质感有着琴弦或弓弦般的力度与弹性,好像随时能奏鸣出一场交响乐,而其色彩层层叠加及对光线的微妙掌控与乐理学中的和音叠加效果极为接近,将视觉与听觉的节奏感传递到大脑,使人们得以感知其艺术气息。
 

  

   顾奔驰作品《Sky gate. 天空之门》
 

器度邀约艺术家举办展览并非首次,而本次上海香港广场“和弦”大展,是其艺术融于生活理念的一次拓新,器度画廊期望通过举办诸如此类的与生活具有密切交叉点的艺术展,充分挖掘艺术与生活的契合点,将艺术的气息、个性与审美逐步融入高品质的家居生活。器度画廊始终敏锐地感知并把握艺术品位,积极探寻艺术和家居的关系,通过更多的跨界融合,模糊艺术边界,创造性地探索生活空间艺术化表达的多种可能性,将“居家艺术化”的理念在艺术展览和场景销售中进行尝试与践行。同时,这一理念得到了香港广场的赞许并表明了欢迎器度画廊入驻的想法。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器度画廊力求打造国际化的视觉艺术语境,寻求人类视觉表达的共通性,使其成为引领上海乃至中国时尚品质生活的口碑平台,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画廊。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下一篇: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开幕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