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跨界玩艺术,《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空间打开古镇新视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当艺术遇上民国公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将空间跨界艺术带入安仁古镇。

在成都安仁古镇的百年公馆群落中,一个基于24小时365天持续运作的博物馆系统与感官体验中心的大型集成空间正在形成。
 

《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
 

9月21日下午,在安仁古镇刘元琥公馆,国际当代艺术家、全球知名品牌代表、今时今日安仁”品牌联合运营方安仁华侨城、视袭文化集团旗下君看文化以及成都当地主流媒体,一同见证了《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的华彩启幕。

安仁华侨城副总经理向雪松先生率先为此次启幕礼致辞,“安仁有着厚重的文化本底,和中西文化交流的基础。这座老公馆就是最好的鉴证,它是中西方建筑艺术的融合,比如收租院曾获得威尼斯双年展金奖。华侨城进驻以来举办安仁双年展、尼泊尔国家珍品展等展览都是希望充分挖掘安仁的文化内核,通过植入时尚元素活化老公馆、激活安仁!让更多文化艺术和时尚人群更多的关注到安仁。今天很荣幸的请到徕卡、华为两家一线品牌来到这里,我相信百年的品牌和百年的公馆相遇,一定会焕发出老公馆新的活力。”

玩转跨界艺术空间体验 古镇变身时尚新地标

启幕礼当日,以“徕卡-飞越中国”为主题的航拍中国纪录展、以“华为新影像-不止所见”、 “华为视频-汝之艺见”为主题的静动态观影空间两大艺术板块共同亮相《今时今日安仁》品牌-思想文化艺术中心。来自策展方全球首席代表、亚洲区负责人悉数到场,为来宾及媒体介绍此次空间展陈亮点。
 

徕卡画廊全球艺术总监及首席代表卡琳•雷恩-考夫曼女士致辞
 

徕卡画廊全球艺术总监及首席代表卡琳•雷恩-考夫曼女士表示:“我作为徕卡家族代表者,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有一百五十年历史的品牌和安仁是最十全十美的组合。从文化方面来讲,徕卡一直尊重历史,也希望可以从摄影文化的角度保存历史。目前徕卡正在和君看文化战略合作,未来将在安仁公馆打造包含影像展、徕卡咖啡、大师班、摄影家工作室等丰富功能和内容的高品质文化空间。感谢安仁给我们这样机会,我们会以全世界的资源凝聚力把安仁公馆发展成为全国摄影师的聚集地!”
 

“徕卡-飞越中国”纪录展
 

举世闻名的摄影界“奢侈品”品牌“徕卡”、中国自主研发高科技品牌 “华为”等国际品牌的入驻,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以摄影主题展览、影像技术展示、视觉艺术设计为表达语言的开放式艺术空间对话,借助前沿多元的文化艺术形态与小镇特色空间相互融合碰撞,创造文化形态新潮流。
 

“华为视频-汝之艺见”动态观影空间
 

“徕卡-飞越中国”展收录了德国飞行员武尔夫-迪特·格拉夫·卡斯特尔-吕登豪森上世纪30年代飞越中国大江南北时记录下来的航拍作品,这些照片以当年极为罕见的视角记录下了时代洪流中最真实的中国影像。华为的动静态姊妹展,吸纳了数位国内外当代艺术家,联合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以影像、装置艺术、故事视频为展现形式的视觉盛宴,呈现当代艺术中对于“功能”与“艺术”的新文化追求。在这里,这些时代光影的交错恰如今时今日的安仁古镇,多元而经典。
 

中国新威士忌思想空间
 

近期,落座于安仁古镇陈月生公馆内的中国新威士忌思想空间也将开启,该空间由《今时今日安仁》品牌与苏格兰麦芽威士忌协会联合发起,威士忌博物馆和威士忌酒吧两大功能区有机结合,打破了传统威士忌消费体验。来到这里,体验者可逆向追溯酒体、感官、场三位一体的极致融合。

这里是全中国最完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收藏空间,包括苏格兰180家蒸馏厂超过600种不同品相单一麦芽威士忌,世界各地其他产区100余款麦芽威士忌、50款古董拍卖级收藏品,以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六版“麦卡伦摄影大师系列”酒款都在此陈列。空间首创的全感官互动酿造体验,让访客亲触“一粒麦到一滴佳酿”的变幻过程,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下威⼠忌文化的生命力。每个体验空间内均设有或开放或私密的威士忌品鉴区,串联起博物馆参观动线中的数种品鉴⽅式,让访客⽆论是使用快速参观路线还是深度参观模式,都能随时享受一杯来自全球不同产地的威士忌,并了解它背后的传奇。
 

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剧照
 

夜幕降临的安仁古镇,迎来了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的展演。移步于有百年历史的杨孟高公馆、刘元琥公馆、刘元瑄公馆、陈月生公馆四个公馆,体验者仿佛穿梭于时空,感受一段属于安仁的峥嵘岁月与家国情怀。来自G20峰会及CCTV春晚主创阵容的创制团队,将全息投影、裸眼3D、空间成像、激光矩阵等先进的舞台呈现手段运营于剧目,对外呈现着安仁旧时故事与新面貌的融合。

自此,《今时今日安仁》所打造的集合活色生香的“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集聚文化时尚生活方式的“小微博物馆群”、以及当代艺术三种文化表达形态初步成型。一座中国最具趣味性的“年代生活艺术馆”正在落成。

《国家宝藏》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入驻 助力安仁“文博”特色
 

《国家宝藏》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
 

当全球化的当代先锋艺术与中国五千年文博艺术并肩来到素有“西南外滩”之称的安仁古镇,历史上一度繁华的安仁瞬间鲜活起来。

由成都市安仁古镇、华侨城、视袭文化携手CCTV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共同打造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也将同期开幕。作为顶级文化IP《国家宝藏》的首个线下体验空间,馆内通过领先的数字技术,展出西周大克鼎、睡虎地秦墓竹简、杜虎符以及辛追墓T形帛画等9件国宝级历史文物展品。

《国家宝藏》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有别于传统博物馆建筑空间,通过技术与内容的创新匠心定制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国宝文化体验之旅,给这座以“博物馆”闻名的古镇注入了新的文化动力。

深埋创想基因 打造艺术文化“无尽之旅”

《今时今日安仁》品牌运营团队表示,今后还将以跨界的创新模式,整合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家及全球高端品牌资源。来到安仁古镇的游览者,可通过更多的艺术展览及定期举办的艺术跨界品牌活动,寻找时下最新潮好玩的跨界艺术体验。未来,这里将成为以全球化优质内容为驱动力的国际级文化时尚地标。
 

  安仁刘元琥公馆
 

《今时今日安仁》思想文化艺术中心空间的落地与《国家宝藏》交互式多媒体体验馆的引进,为安仁古镇传统文化的复活与新兴文化资源加速聚合提供了契机。作为安仁华侨城、视袭文化集团以及国内外知名品牌联合打造的“新文旅产品研发及孵化中心”,安仁古镇将逐步构建出一个古今融合,中西合璧、可持续性发展的文化生态系统,为区域性文化的保护、传承,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乃至国际级文博古镇的铸就,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中秋祭月——千年官俗祭月祈福大典重现北京君德益
下一篇:解读新时代设计方向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北京设计特别讲座顺利举办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