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 影像北京——书法美术摄影展获圆满成功


来源:这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月13日,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影像北京——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展获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中华世纪坛专题展厅举办,荟萃了150幅体现中国精神、北京特色、首都水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原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
 三个门类的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艺术手法多样,集传统与创新于一体。书法作品涵盖楷书、草书、隶书、行书、魏碑等多种艺术形式;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油画、坦培拉等绘画艺术;摄影作品包含多幅主题明确的组图。通过笔墨与镜头,城市的魅力、如画的山水、凝聚情怀的胡同、底蕴深厚的非遗文化、时尚的街景、生态宜居的乡村新城,一一呈现在观展者面前……每一幅作品都在深情表述,表述历史、表述未来,宁静而有力,深切而赤诚。
书法一等奖作品《毛泽东诗词》笔触流畅,与大气浩瀚的诗词境界浑然融合,欣赏的同时令人肃然起敬。名为《归途》的坦培拉作品是如此牵动人心:静谧的林中清溪,牛群,巨石,构成一幅原始质朴的乡野画面,让人不由想起那些逝去的村居岁月,一股浓浓的乡愁涌上心头。摄影作品《错置空间》的美好画面令人欣慰:一个孩子坐在书馆里认真阅读,柔和的浅蜜色光线照在他的脸上,静谧而纯洁。令人想到书海无涯、知识的芬芳,也不由想到著名作家博尔赫斯的名言: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图一:李树涛《毛泽东诗词》

图二:杨素霞《归途》

图三:闫淼《错置空间》
 

艺术犹如春风,复苏人们的情感和记忆,让美好的事物永远留驻。10月31日开幕式上平谷区文化馆馆长刘春雨说,有一种幸福是自己的爱好变成自己从事的工作和事业,有一种幸福是自己的执着和追求在美丽的家乡书写。秉承这样的情怀和信念,刘春雨老师也以《非遗传承》(组照)获得此次展览摄影类一等奖。
 

图四:平谷区文化馆馆长刘春雨发言
 

      本次展出的150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主要依托北京市各区文化馆、站组织群众艺术爱好者进行创作,并在此基础上征集作品上报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再由中心组织专家选评,评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并进行展览展示。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后影像北京将扩大作品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比如向工会系统的、高校系统的、共青团系统的艺术爱好者进行作品征集,让生活在北京的、热爱艺术的群众积极创作、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马文主任还说道,影像北京不止是一个活动、一次展览,更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大家所书,所画,所摄,其实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是对国家和城市文脉的历史记录,是推动城市文脉传承的有效载体。今后,群众文化馆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给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精心搭建作品展示平台,把活动办得更好,更实,更有质量。
 

图五: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致辞
 

在为期14天的展览中,每天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作品前驻足,欣赏,品鉴,悄然赞叹,流连忘返。大家普遍反映:艺术能让人内心变得安静。确实如此,当我们走进展厅,看着一幅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静静地悬挂在展廊两侧,顷刻间会进入一种宁静的思绪中,靠近艺术的同时远离纷扰,靠近自己。在艺术中找寻到的,不仅是国家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城市的过去、传统经典、艺术之光,同时也能让自己切换到一个辽阔美好的境界中去,沉潜,思考,变得更好。
我们衷心祝贺本次展览获得圆满成功!同时期待明年同期更精彩的作品、更热烈的艺术气氛,陶醉我们心灵、装点我们的梦!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推动当代艺术发展,宝龙美术馆举办“艺术史:40×40 ”
下一篇:小树传爱,用爱憾动万人静心艺术活动的延续,推动两岸连心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