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源起·境归·今秀—“321 设·国际设计师节 苏SHOW”圆满落幕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千年朝暮流转,时光尤为钟爱这座古城——苏州。传统与现代在这里辉映,深厚的人文遗产上又折射出多元创新的光芒。11月27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洛客(LKKER)共享设计平台、汉帛(国际)集团协办的“321 设•国际设计师节”再次降临苏州。同时,设计之夜也将作为闭幕式,为苏州国际设计周画上圆满句点。 

本次设计师节,以“苏SHOW“为主题,打造展现中国文化与中国美学的平台,以”秀“的形式贯穿古今,演绎时代的变迁。设计师节首次与汉帛(国际)集团合作以时装大秀的形式呈现,也是全新的尝试,意味着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将会在时装设计上进行全新的解读和创新,在设计行业里多领域发展。 
 


 

以城做纸,以设计为绘——洛可可及其创立的共享设计平台洛客,坚持“为城市而设计”的一贯理念,鼓励设计师将古雅的传统工艺、苏州的诗情画意与新潮的设计理念做连接。设在桃花坞的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设计师、设计行业工作者,切身感受和体验灵感的力量。 

 作为“321 设•国际设计师节”的传统嘉年华项目,“设计大陆”也是必不可少。作为设计师节上的创意互动式主题展览,本次设计大陆成立了“脑洞研究所“与苏州设计周携手深度合作,11月23日至27日期间,登陆苏州桃花坞,为设计师社群和艺术家提供前所未有的幻乐之园。 

洛客·设计之夜:古今交融,展现中华设计之美 

2016年4月,洛可可落地苏州,以历史名城也是沿海科技领先区域的苏州为圆心,形成辐射华东地区的创意生态海洋。在去年7月,“321设•国际设计师节”便已经在苏州初次落地,打造了“城市书屋”“众创婚纱”“苏绣再绘”等一系列创意活动,将“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创造者文化”发扬到底。 

此次,“321设·国际设计师节”再次来到苏州,旨在探索中华设计的更多可能。作为活动的主环节,“设计之夜”上,评弹小调和摇滚节奏、旗袍走秀和新锐剪裁,将“敢玩、敢想、敢造”的设计文化表达的淋漓尽致,为本次设计师节苏州站奠定了跨越古今的奇妙基调。
 


 

全球顶级的设计公司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专注于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分享了名为《设计与美》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传统美学将是每一个设计师内心的情感归宿,自然之美、天地人和都是超越生命的美学,从农业时代到想象力时代,传承是设计的基础,创新将为时代带来无限美好,由传承汲取的力量必将焕发新的生机,这是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不二选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邀请到三位非遗大师,分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缂丝大师马惠娟、专注苏扇研究制作20余载的制扇工艺大师盛春,以及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喜平,分享学艺故事,展示传承文化,传递不变初心,以传统工艺的匠人精神,倡导新锐设计师多多关注传统文化,融合贯通,为城市、为社会,乃至世界的设计未来注入全新血液。 
 


 

此外,本次活动与苏州国际设计周、羿唐丝绸、荷言旗袍、宜家等全球知名单位携手合作,由深度苏州、最苏州提供媒体支持,打通全产业渠道,为中华设计之美发声。 

洛客·设计大陆:玩趣乐园,送给脑洞大开的你 

作为设计师节的保留项目,在“黑科技”与悠悠古城文脉的双重激活下,本次设计大陆的趣味玩法再次令人耳目一新。 

全新的“脑洞研究所”绝对不可错过,从不同感官上向参与者发起挑战,激活设计师们因日常而感到疲惫的大脑;“织物盘丝洞”、“IKEA宜家家居”、“非正常视力检测站”“灵感回血站”等趣味互动体验,再次刷新了城市生活的创意玩法。 

 活动同时,更有“猫星球”、“次元画像馆”、“尤物体检中心”等拍照胜地,以及多项趣味抽奖环节,亮点满满,怪招迭出,令设计师们放飞自我,全身心投入这片专属的“设计大陆”。 

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本次“设计之夜”也成为以“设计之城,产业之都”为主题的2018苏州国际设计周闭幕式。品鉴传统之美,构筑设计高地,现场为设计周上的人气展览、非遗创新、新锐媒体、文创品牌及文创企业颁出重量级大奖,活化本地文化元素,让世界认识全新苏州,将古城复兴融入产业转型路径中。 

苏州洛可可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纪翔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以设计为核心,激发非遗文化与现代设计之间的强作用,链接用户,企业,设计师,实现有志于此的设计师及相关人群聚合,碰撞出全新的设计灵感。在各方理念的融合激荡下,让设计众创从身边开始,创造“人人都是设计师”的敢文化先锋阵地,为苏州打造兼容并蓄的城市设计中心,赋能设计产业升级,提升中华设计的国际影响力,为全球设计史注入东方力量。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从010画室到清央“零基础真的可以吗”?
下一篇:北京侨福芳草地带领你开启一场倾心的圣诞之旅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