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泸州老窖承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入选“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砥砺奋进新时代,匠心筑梦新四川。1月11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榜样中国·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仁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共仁寿县委、仁寿县人民政府协办。
 


 

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榜样中国· 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的四大榜单结果——泸州老窖主要承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入选“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李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悉,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一项响应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主办,中国诗歌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国内最为权威、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的国际性诗酒文化活动。
 


复兴传统文化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彰显国际影响力
 


 

自2017年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举办以来,先后举办了杜甫草堂国际诗会、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诗意浓香”全球线上征文活动、成都·泸州·凉山“丝绸之路”国际诗会、天下文宗·首批四川历史名人(杨慎)高峰论坛、“人间四月·相约蓉城”2018诗歌交响音乐会、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暨成都诗歌音乐节闭幕式、第二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并首次设置1573国际诗歌奖等十余场既具有诗酒传统文化特色又与时代需求、及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汇集了来自美国、立陶宛、马其顿、印度、土耳其等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上千位诗人、文学家、翻译家、评论家、艺术家共襄诗酒文化盛宴,体验诗酒文化魅力,让酒城泸州和泸州老窖这两张名片广为人知。

据悉,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举办为泸州市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各界取得了持续而深入的广泛影响。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诗歌艺术文化领域的重要盛会,是中国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

以诗酒为媒

架起文化沟通桥梁,讲好四川精彩故事
 

  舞剧《李白》演出现场

诗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历经数千年不曾中断,深刻体现着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诗歌这一“世界语言”,已然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桥梁。而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致力于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塑造了四川对外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四川文化软实力和巴蜀文化影响力,搭建了一座东西方文化交流有效的“桥梁”。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开幕式上致辞
 

已经举办到第二届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以成都、泸州为活动核心区,并辐射到全国乃至全球。国际诗酒文化大会通过举办落地诗歌活动和全球征文比赛,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诗人切身感受四川典型的诗酒文化,以增加对四川的了解与认识。

两年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吸引了40余个国家、百余名国外诗人、上千位国内诗人的参与,通过媒体和网络关注互动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走上了国际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谱写了诗歌艺术和白酒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崭新篇章。
 

  2017年,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诗意浓香”全球征文活动颁奖盛典现场
 

当前,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已成为备受各界关注的文化盛事,尤其是“1573国际诗歌奖”的设立,更是深具创新意义,备受瞩目。据悉,第三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诗意浓香”全球征文赛事现已启动,即日起接受投稿,此次活动奖金总额高达226万,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群众性文艺赛事。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2019“女子19印社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成功启航
下一篇:010画室:统考将成高考艺术招生趋势?校考生不必惊慌失措!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