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初夏的廊坊绿草茵茵,浓荫葱郁,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廊坊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城市盛会。5月18日,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丝路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此次经贸洽谈会主会场,丝路中心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人展现了京津冀文化艺术殿堂的形象。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凡事预则立,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丝路中心在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开展了“5•18”整体议程安排、服务接待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从实战出发,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保证大会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与此同时,中心还专门赴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招募成立了外籍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本次“5•18”接轨国际、对话世界提供语言翻译、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服务等辅助性工作。服务语言包括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乌克兰语、马来语等多种语言,使丝路中心在此次经洽会真正做到了国际化形象、世界级水准。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5.18”经洽会是廊坊向世界敞开怀抱的一次盛会,云集了全国各地嘉宾,更有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高朋满座欢聚一堂。为了突出未来的文化艺术功能定位,丝路中心在艺术陈设、人文服务上下功夫,力求打造一届有艺术、人文特色的开幕式,以及一次让人耳目一新的文化体验。

主会见厅的画作布置别具匠心,展示祖国的山河壮美成为环境布置的创意主线:主墙面上范迪安先生的《黄河紫烟》庄严大气雄浑厚重,刘人岛先生“大美中国”系列精品画作,更是将祖国山川之险峻、秀水之灵动展现得淋漓尽致。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在艺术装饰环境的创意方面,十余件既有古典韵味又颇具现代时尚气息的各类雕塑艺术作品,彰显了筹备组为此次“5.18”经洽会带来的不同以往的格调和非同寻常的艺术品位。如郅敏先生的《天象四神-朱雀》作品,以类似动物的鳞片或者是果实的颗粒为基本单体元素,以序列化的拼接嵌入为基本组合形式,以中国上古文化中的意象为出发点,完成了这组介乎抽象和具象之间的作品。

邹亮先生“万象”系列作品,采用抽象的手法和多变的空间形体语言阐释人与世间万物的关联,或浑厚深沉,或灵动向上,或律动张扬。意向纵横捭阖,仪态万方。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郑路的《淋漓》,在雕塑与文字之间的互动与冲突中索取支撑。将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歌《玩止水》的文字融入作品中,作为这个《淋漓》系列的文字来源。雕塑把文字作为一种表达的工具,但又超越了文字本身的所指与内涵……

展品的选择与布置,给观众带来的是让人为之心动的艺术与空间之美。置身其中,动态与静态有机融合的场景再现,为观者带来重新感受生活、审视自我的“沉浸式”体验。

通过在展览中与艺术作品的对话,观众也窥斑见豹,感受到了丝路中心的艺术初心:将艺术的形式力量进一步渗透入每个观众的生活,让大家通过大师的作品感受艺术触手可及的美妙。
 

亮相“5•18”经洽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艺术之名对话世界 
 

云想艺术空间是别具匠心的一处艺术体验区。空间通过生活化艺术场景的布置,将“人文、生活、自然”与“艺术”融为一体,通过生活环境渲染和艺术小品陈列,让观众以全新方式来体验艺术,获得观赏、阅读、餐饮等全方位艺术体验。在这里,艺术遇上商业、遇上咖啡、遇上图书……古典艺术与现代艺术融合的装饰布置、新奇有趣的各种创意衍生品,吸引了无数路过观众饶有兴致的观看与询问。大家在这里零距离感受这里的艺术气息,品味细致的艺术生活。

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涉外经贸活动。一系列高端论坛、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也让洽谈会成为廊坊递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作为毗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文化艺术平台,丝路中心也将进一步借势世界临空经济区良好发展形势,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艺术家提供演出服务,组合最好的资源,以此来完成对主流艺术的引导。

此次经贸洽谈会后,中心将加快建设,协调业务资源,推进全面投入运营。作为京津冀区域最大的文化综合体项目,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5大剧场,14个艺术展览空间,可满足各种舞台艺术以及各类艺术展、发布会等需求。文化中心空间设置合理、功能设施完备、配套产业齐全,具备文化交流、文化体验、艺术创造、艺术鉴赏、研究出版、文化教育普及六大核心功能,承担着为京津冀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职责。丝路中心正式运营后将成为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殿堂。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亚洲影视周在京启动
下一篇:梦想展|用当代艺术诠释梦想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