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俞佳锋海门民歌学唱分享汇报会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月25日上午,俞佳锋海门民歌学唱分享汇报会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民间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詹皖教授弟子俞佳锋为民间音乐爱好者献上了一场民歌盛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门山歌和通东民歌代表性传承人崔立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党委书记马列波受邀出席活动。
 


 

俞佳锋系南通大学民间音乐文化研究所成员、南通民间音乐文化研究会会员,自2019年9月起进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攻读音乐专业研究生,师从詹皖教授学习研究音乐教育与南通民间音乐文化。本次汇报会是俞佳锋对海门民歌的系统学习与深入研究,也是其积极传播海门民歌与江海文化的一次阶段性总结。
 


 

活动中,俞佳锋共演唱了包含号子、山歌、小调、海门山歌、新民歌等艺术种类的原生态民歌和通东民歌12首。在《打连枷号子》《挑担号子》《一把芝麻拂上天》《锄草歌》《小珍米下河淘》《神奇的牡蛎牙》等经典作品中,俞佳锋用嘹亮的歌声、朴实的讲述、生动的表演表现了江海人民日常生活、田间劳作的真实状态,细腻地表达了人民群众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未来的美好情感,用一个个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江海音符、一个个彰显海门地方特色的文化因子,串成了一篇江海文化的艺术交响曲。
 


 

詹皖教授在现场为俞佳锋倾情伴奏,并感慨道:民间音乐是人民群众表达自我、表达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将其系统地呈现在实践中并搬上舞台,不仅是一种地方文化情结的具现,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俞佳锋同学通过唱响地方民歌的方式去传播传统文化、去讲好中国故事,将自己深深地融入了江海文化的建设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活动中,俞佳锋向崔立民老师献花,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传承民间音乐之决心。
 


 

崔立民老师表示,在南通大学的努力与坚持下,海门民歌的传承必将后继有人,江海音乐文化必将更加繁荣,中华传统文化必将更加深厚。(文:朱沁娟 图:徐培钦)

    来源:凤凰网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李俊峰应邀莅临苏州书法交流
下一篇:2020通武廊文化交流季在京启动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