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收藏 >> 浏览文章

 

世园会特许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亮相世中国馆“锦绣如意”,惊艳世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四月,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在京郊延庆举办,为了更好的迎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4月20日,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6万多名参观者进入园区,园区按正式开园标准组织开展运营工作,完成了全员、全范围的实战演练,以检验园区、外围交通及属地保障全负荷运营能力。
 


4月20日,世园会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参观者在园区内游览
 

2019年世园会是暨08年奥运会和10年世博会之后,未来十年内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A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即将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展,地位之高,可见一斑。中国馆“锦绣如意”是2019世园会的核心展馆,位于妫水河畔,长城脚下,坐落在一片自然的田园风光中,与自然相融,展现了中国特色的农耕文化,整个中国馆的外观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如意造型,祝福国家国泰民安,圆满轮廓,期盼中华梦圆,成为世园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9世园会官方特许纪念作品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亮相中国馆“锦绣如意”
 

此次活动不仅有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园艺产业发展带、园艺小镇、百草园、百果园、百蔬园等园艺展示,还增加了艺术展示,现场展出的精美特许作品,更是受到到场参观者的喜爱。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盛世圆满赏盘》,作为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的重要见证,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也在世园会主会场中国馆前亮相,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

60年巅峰力作,米振雄作品完美诠释中国馆“锦绣如意”
 

 

米振雄大师与作品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合影
 

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米振雄大师以景泰蓝从艺60年经验设计的巅峰力作——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完美还原了中国馆“锦绣如意”的文化理念和艺术效果,互相呼应,相得益彰,是一件难得的艺术精品。
 


 
 

 

2019世园会官方特许纪念作品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完美再现世园会中国馆“锦绣如意”
 

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中央天坛代表天,不息之运行,长城代表地,万物相融共生,象征中国的雄浑大气。以盘为造型,以圆心锦地开光的画面,契合中国馆在自然环抱中,筑一座山,营一片田,育一方锦绣的初心,园艺的初心。以十二月花展示四季风景,与中国馆五彩梯田,葱茏树荫,四时之景相呼应,呈现欣欣向荣之意。作品上的70个如意云纹源自中国馆主建筑的如意造型,象征祖国70华诞,寓意吉祥如意,盛世圆满。作品上炫目的金色源自中国馆的巨大金顶,以古时皇家的色彩彰显中国的壮丽。九龙献瑞,象征中国锦绣山河,神采奕奕,寓意中华盛世,巨龙腾飞。外圈以金色为底,镶嵌36颗宝石,象征中国的雄浑大气。作品以盘为造型,蕴含天圆地方的传统思想,以圆之通透,圆满展现中国的端庄,从内到外的六层纹饰,与世园会建筑所采用传统榫卯工巧之法相契合,用景泰蓝技艺诠释古典神韵,《盛世圆满赏盘》从设计到内涵,完美诠释世园会中国馆锦绣如意,其构思之精巧,文化底蕴之雄厚,难得一见。

独步宫廷600年,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献礼大国盛会
 


2019世园会官方特许纪念作品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
 

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以600年皇家专享工艺,纯手工制作而成,以规整的造型、明丽的釉色、独创的纹饰、精湛的工艺,历经378天的时间匠心呈现,不仅完美体现世园会的主题,更是将“一带一路”的辉煌成就融入其中,成为2019年一带一路会议和北京世园会两大盛事的艺术见证。大国盛会,官方纪念,景泰蓝《盛世圆满赏盘》,此次亮相中国馆“锦绣如意”,不仅展现了中国五千年历史孕育的深厚文化底蕴,见证了世园会百年盛会,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契机。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极品崖柏黑骨榴料亮相震惊业界
下一篇:神就是爱2019艺术文化交流会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