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赏析 >> 浏览文章

 

笔墨传经典•功勋耀中华——中国当代极具创作力的新文艺书画名家黎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黎文照片.JPG

 

黎文1957年7月生于江苏省南京市。著名军旅画家,师职大校军衔。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国礼艺术家。中央电视台专访画家,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会员、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受国画大师张仃指导学习国画,受益匪浅,奠定了坚实的传统绘画技艺,尤其焦墨、焦墨上色山水画,深受国内外爱好者推崇。

黎文自幼喜爱琴棋书画,尤其酷爱书画,具有较好的传统绘画功底,擅长山水、花鸟,独具创造力。早年受前辈陈之中先生指教习画,受益匪浅。后师从陈之中之子陈钧画家的亲点,受到良好的传统绘画教育,自己独创拳指画派,以手代笔,挥洒自如,堪称一绝。绘画作品格调高雅、独具风格,融南北派为一体,并以拳指代笔,丰富了中国绘画的表现手法。作品曾在《人才与教育》等多种报刊发表。

著名国画大师张先生给予极高评价,并题字“拳指出奇葩”。著名画家陈忠志也给于赞赏题字“黎文拳指水墨画”。著名画家陈钧先生也曾提字“谁在用手不用笔,谁在用笔不用手,去掉世间紫羊洒白雪,留有掌指百花开……”。

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对其专访。并选中其《乡土离弃百年默,祖国今朝迎您归》一幅佳作赠与香港重要人士。

2018年2月2日山水力作《万山红遍江山如画》被蒙古国家美术馆收藏。

2019年两会期间,参加新文艺书画先锋人物报道工作,60家媒体进行报道,并印刷个人画册。2019年4月其作品被《中国书画家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刊”报道。2019年6月29日应邀参加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会议举办的“明德引领风尚 挥毫抒写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座谈会”,9月参展“我爱你、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优秀作品展”。

 

黎文油画作品 《等待》.JPG
 

黎文油画作品 《等待》

 

黎文油画作品 《马》.JPG
 

黎文油画作品 《马》

 

黎文油画作品 《秋》.jpg
 

黎文油画作品 《秋》

 

黎文油画作品 《守望》.jpg
 

黎文油画作品 《守望》

 

黎文油画作品 《太行山》.JPG
 

黎文油画作品 《太行山》

 

黎文油画作品 《小息》.jpg
 

黎文油画作品 《小息》

 

黎文油画作品《东方蒙娜丽莎》.jpg
 

黎文油画作品《东方蒙娜丽莎》

 

黎文作品 《巴山蜀水》.jpg
 

黎文作品 《巴山蜀水》

 

黎文作品 《春归燕》.JPG
 

黎文作品 《春归燕》

 

黎文作品 《虎虎生威》.JPG
 

黎文作品 《虎虎生威》

 

黎文作品 《吉祥三宝》.JPG
 

黎文作品 《吉祥三宝》

 

黎文作品 《六盘山上高峰》.JPG
 

黎文作品 《六盘山上高峰》

 

黎文作品 《秦岭同峪口》.JPG
 

黎文作品 《秦岭同峪口》

 

黎文作品 《秦岭斜峪口》.JPG
 

黎文作品 《秦岭斜峪口》

 

黎文作品 《青山净土》.JPG
 

黎文作品 《青山净土》

 

黎文作品 《山水有情》.JPG
 

黎文作品 《山水有情》

 

黎文作品 《中华龙脉万山红遍》.JPG
 

黎文作品 《中华龙脉万山红遍》

 

黎文作品《晁峪口》.JPG
 

黎文作品《晁峪口》

 

黎文作品《青山烟云》.JPG
 

黎文作品《青山烟云》

 

黎文作品《忘不了的井冈山》.JPG
 

黎文作品《忘不了的井冈山》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笔墨传经典•功勋耀中华——中国当代极具创作力的新文艺书画名家陈明纲
下一篇:笔墨传经典•功勋耀中华——中国当代极具创作力的新文艺书画名家佘声俊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