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展览 >> 浏览文章

 

“亦花亦世界”徐璟绘画作品全球巡展南昌站’英雄城’即将启幕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她一直在寻找一种绘画语言,自由抒情而直指本心,淋漓尽致地映射出内心的情感和对这个世界的思索。她的作品有生命的悸动,因为她相信万物有灵,一花一世界的真理。她说艺术应该是无国界的,因为世界万事万物同存于“道”中。

她是徐璟,既是艺术家,又是唯美生活的创造者。

徐璟,毕业于中国山东艺术学院。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南海特邀画家、美国东方书画艺术协会副主席、韩国书艺美术家协会副会长。

徐璟绘画艺术具有鲜明的东方气韵,擅用唯美空灵的表现手法来诠释宇宙浩瀚的灵性世界,富有空灵禅意。

2013年,其油画作品《春华秋实》、《盛世荷塘》系列,瓷板画《荷色天香》系列被中南海收藏。

2014年在巴黎双十画廊举办瓷板画个展;同年,参加巴黎卢浮宫当代艺术市场博览会(Art Shopping),部分作品被艺术机构,收藏家收藏;

2015年5月5日至5月25日,中国文化部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艺术家徐璟个人油画展《大美中国,禅意东方》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并将徐璟个展纳入推广青年艺术家的项目,作品并被中心收藏。

油画《荷色天香》

60x68cm

2015年

徐璟在画法上,于莫奈,赵无极风格的基础又创造了新的国画的油画表现形式,被法国艺术界称为莫奈风格又一景。自创了油画的国画和国画的油画画法,独创了油画的映像画和金箔国画色油画画法的金箔国画。把思想变成画,把禅意佛意道意溶入画中,被业界誉为仙子画家。

2015年8月,金箔国画《荷悦天香》被泰国诗琳通公主收藏;

2016其国画作品《初醒》、《玉玺》等十余幅作品选为第七届中国-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的国礼被国际商业理事会主席、尼泊尔国家工商联合会主席、巴基斯坦驻华总领事、南盟工商联联合会主席等人收藏。

金箔国画《梅》《兰》《竹》《菊》

60x230cm

2017年

徐璟尤为热爱画莲,其笔下的莲画的亦是她自己。

“我想画的莲花不是凡尘里的花朵,让我倾心的是净土里的莲花,是佛菩萨手中的莲台,是妙好、是般若!可是世间诸多色相无法表达,墨分五色,或分十色,也同样无法表达我心中莲花美好的万分之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净土,每个人心里也都有一枝莲花,无论如何,我在画莲的过程中感悟到了宁静美好,或许我不能把心里的莲花完全呈现在画纸上,也不能表现净土里莲花万分之一的妙好。

但我想,如果读画的人能感受到静好和般若,那我的心就充满欢喜了。

淡彩飘逸,我所爱也;重彩雍容,亦我所爱也。我不知道这一世能画多少朵莲花,但我祈愿,在净土的七宝池中,有一朵莲花是我。”

油画《荷塘月色》

50x100cm

2015年

让我们通过徐璟的“花”来走进她的世界,更让我们通过观赏她的“花”来感悟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北京意象·美丽延庆”绘画作品展
下一篇:“亦花亦世界”——徐璟画展绽放南昌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