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展览 >> 浏览文章

 

三人行·范扬 何加林 贾广健作品展 在贾广健艺术院举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9月22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人行·范扬 何加林 贾广健作品展”在贾广健艺术院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担任学术主持,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温美玲策展,范扬艺术馆、雁庐艺术馆、贾广健艺术院主办,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绍兴市水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画畔风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绍兴文清书画院、大美陶艺协办。开幕式由王平主持。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舞者挥舞着三位艺术家创作的扇面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共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永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倩,永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芳,永清政协原副主席、贾广健艺术院院长、中远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段洪甫,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田光明,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廊坊市美协主席、廊坊画院院长张玉华,廊坊市文联组联部负责人王红梅,廊坊市美协副主席邓乃甫,中共永清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占峰,永清县工商联合会主席、燕南春集团董事长王勇,新华社书画院副秘书长何光年,中国艺术研究院陈散吟,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雅斋,逸真画院院长王静芳,益昌画院院长武海鹰、副院长叶其芳,绍兴水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昌,京南美术馆馆长王建勋,中国国家画院培训部杨军,天津美院教授肖培金、李旭飞;收藏界朋友:郝传林、何大龙、周凤增、陶振荣、孔宪江、石建华、王柏兴、蒋海云、钟建新、王怡霏;天津美术网包仲川、刘俊苍,及三位参展画家学生田萌、欧阳波、邱佳铭、花青、包雪蕾、沈晨阳等。

       

永清政协原副主席、贾广健艺术院院长、中远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段洪甫致辞       

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廊坊市美协主席、廊坊画院院长张玉华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范扬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画家何加林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主任、画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青年画院副院长贾广健致辞       

 中共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中国美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主持开幕式

       座谈会现场

       

       

       

范扬、何加林、贾广健回答嘉宾提问       

              

              

              

       

参展艺术家和学术主持人与嘉宾进行交流

范 扬:

我近年习惯把世间的事情都描绘下来。我认为,作为一个当代的艺术家,一个现代的中国画家,应当关注我们所处的世界。“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一个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我们艺术家要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此次我展出的作品都是近年发生的一些事情,例如《大兴机场》,观众们看到的是公共建筑,而在我这看到的就是美,所以就把它画出来了。我时刻关注着身边发生的事情,我还画了一张医生做手术时的场景,觉得很有意思。

另外在这系列作品的构图上,我打破了过去任何的样式,形成了新时代最新的作品。反映了这个时代跃动的脉搏和我们周围发生的新鲜事情。通过这些作品,让观众知道当下日新月异的变化,提醒大家我们正所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要有这份文化自信。我们画家要用我们手中的画笔来描绘这个时代,这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何加林:

平时我们创作的往往都是一些大尺寸的作品,比较理性,比较严肃。而小画有时体现出来的松动、自由的感觉,恰恰是我们每个人真实情感的一种表达。

此次能在贾广建艺术院做这个展览,一是比较荣幸,另一方面是展厅提供的宽松、舒适的环境,能促使观众在展览中与作品产生对话的现场感,读者能从中阅读出他想要的东西,同时也能够看得出画家的心性并获得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大家反思、回归关怀自然、关怀他人、关怀社会的状态,转化我们的气质。

       

       

       

              

       

       

       

贾广建:

此次展出的花鸟画,都是近一两年创作写生的作品,跟以往的作品风格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写生和我日常的创作状态不一样,面对自然会有更真实、更丰富的情绪和感触,对每一种花卉都有不同的感受,从而会寻求不同的语言来表现。特别在面对日常中很难见到的品种时,它们结构、色彩的不同,促使我在写生的时候会用不同的技法去表现,因此,这次展出的作品可能会让大家感到耳目一新。希望让大家在新的作品里看到新的气象,新的感觉,从而看到我们对艺术的探索状态。

       

              

              

              

              

              

       

       

       

       

       

范扬、何加林、贾广健,三位都是中国国家画院的画家,其人有南北之异,其画有趣味之别,但三人都是卓然有成的当代名家,且都有着发展中国画的使命担当。他们的作品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爱,正是在各方支持下,三人在自己的家乡都有各自的艺术场所。

范扬是一位既受到艺术市场追捧,又得到学术界褒奖的画家。有学者将其艺术风格称为“范家山水”或“范家样”,无论是鸿篇巨制的创作,还是盈尺之寸的小品,独特的“范家样”都使得他的作品具有非常强列的辨识度。

 范扬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总是饱含激情地去描绘大自然。他把速写语言融入到山水画创作中,并以创作的心态进行写生,在“应物象形”的过程中快速提炼成自家语言,形成了两大特点:一是突出主体物象的刻画与塑造;二是强调色墨间的速写感和随意性。这不仅让众多画家同仁觉得范扬的作品独具创造性,而且在学术研究领域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定。

何加林调入国家画院之前,便是开辟浙江山水画审美新境界的代表性画家之一。他很重视现代人的审美感受,其作品以笔墨为核心,以现代的构成原理为依托,以完全个性化的语言寻求传统中国画的现代表现。他近期作品更明确地体现出他追求自我价值的努力,他通过“师造化”写生的方式融入浑厚、深邃的意境来努力纯化艺术语言。用心灵与大自然直接对话来构筑作品,这使得他成功实现了现代转换。这种对传统中国画进行现代转换而不是抛弃传统,有着发展完善中国画规则的意义。从这个角度看何加林的山水画,其意义不言而喻。

贾广健,以工笔花鸟闻名,但他的写意、没骨花鸟画也风格卓立。他的花鸟画作品以唐宋花鸟画为根基,又吸收写实语言来营造身临其境的真实情景感受。欣赏贾广建的花鸟画,首先让人感叹的是他对于物象形体的精准把握。他笔下的蔬果,笔墨的皴擦都是顺着物象的形体结构,同时还体现了笔墨的情趣。事实上,近现代以来的中国画家大多出身于专业的艺术院校,受西方写实主义的影响,作品往往呈现出“西学为体,中学为用”的特点,但贾广健在绘画意识上实现了中西主体的转化,他的作品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为特点。换句话说,他是以中国画传统的审美意境入画,并有意识地把写实技法与之结合起来,成功开启了花鸟画的崭新面貌。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此次展览是三人互相学习交流的一次展览,相信他们彼此能在互鉴中进一步发展完善自己的艺术。

此次展览,也是推动地域美术发展的一次重要展览,展览将给艺术馆所在地美术爱好者送来一场视觉盛宴,这会为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当地美术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展览,更是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讴歌伟大新时代的一次展览。此次展览虽说规模不大,但三位画家的高超艺术足以让我们为中国画的时代发展而自豪。

此次展览还有一个特别的价值,我们说,当前的名家个人美术馆普遍存在有馆无展、有馆难养的问题,此次三人联合办展,对当下名家个人美术馆来说,是一次探索名家个人美术馆如何发展,如何在当代美术事业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实践与尝试。

是以为序。

 王平 于京华鹤泉馆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联展】艺术中关村2019年联展在壹美美术馆隆重开幕
下一篇:玄远高古 绢绢细致——“赵鑫重彩工笔传统画复背创新展”西湖亮相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