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收藏 >> 浏览文章

 

佳士得晚拍收官 中国买家刷新乔纳斯·博格特拍卖纪录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6月26日,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中,35件作品成功易手32件,获得4517.9万英镑的总成交(折合人民币3.94亿元),成交比率达91.4%。其中传奇绘画“怪杰”法国艺术家尚·杜菲特作品领衔全场拍卖;德国超现实艺术家乔纳斯·博格特的《Suchtpuls / Addicted to Pulse》,被一名中国买家以41.92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365.32万元)顺利成交,创下该艺术家最高价拍卖纪录,轻松超过了之前的15万英镑世界拍卖纪录。
 


 


 

乔纳斯·博格特于1969年出生于德国西柏林,1996年毕业于柏林美术学院,是当代德国艺术家。最早的作品包括与艺术家Ingolf Keiner合作创作的一系列分形图像。博格特的第一次个人展是在2006年的普罗杜森格勒里汉堡(Produzentengalerie Hamburg)举行的,此后陆续举行了不少艺术展,包括2008年丹佛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个人展和2014年伦敦布莱恩南方美术馆的个人展,逐渐被世人熟知和喜爱。在乔纳斯·伯格特的这幅标志性画作里可以看到,一群混乱不堪的人充斥着整个画面,他们熙来攘往,摆着不同的姿势,有的甚至昏厥躺倒。这幅画视觉上纷繁复杂,使用多层次的表现形式,用人物的拥挤来烘托嘈杂混乱的氛围。无论是荒谬的颜色还是怪异的人物都被博格特处理的绝妙而明亮鲜艳:一头通体粉红的耗牛,像水一样流动的长春花织物,亮绿色的长袍,横跨画面的亮黄色支架,支架的中心悬挂着的一个痛苦的品红色男人。在构图上,这幅画营造了一个如同精妙绝伦的舞台一般的引人入胜的宏大场面,用其戏剧化的人物和荒诞的怪物形象来进一步表现主题。

 


 

“乔纳斯·博格特的作品似乎让我们不禁会联想到其他的媒介,包括如戏剧、舞蹈、电脑游戏等等。我们或许还会不禁联想到漫画和素描。然而,这些图像所引发的各种联想在某种程度上抓住了我们的眼球,并引发了某种奇怪的期待:这就像是翻开一本巨大的图像小说,我们想要尽可能地看清楚每一个细节。但事实上,博格特的作品却是对具象绘画精确性的完美阐释。”博格特擅长使用把动物和人作为装饰物并在宗教仪式的过程中描绘它们,他的作品经常拿来和Hieronymous Bosch相比,因为他在作品中大量使用了各种奇幻而又包含痛苦的意象,以及频繁使用北非图案,这来自于博格特生活在埃及时期获得的灵感。

他认为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具备一种“时时创新图像语言的能力——想象存在着巨大的空间。绘画的感知性对立于数字图像的建构性。数字图像呈现的是一个概念,有可能会沦为插图。而只要画笔轻轻带过,整个画面就可以完全改变。”不少藏家认为《Suchtpuls / Addicted to Pulse》这个极具博纳特个人风格的标志性画作,具备极高的收藏价值与升值空间。

近年来,创全球价格纪录的拍品中,频频出现中国买家的身影。中国买家开始对越来越多的艺术品类感兴趣,而更广泛多样地介入全球艺术品市场。虽然伦敦并非战后及当代艺术的拍卖主场,但买家表现不逊色于纽约拍卖,中国乃至亚洲买家更是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力量。此次全场拍卖中,亚洲买家参与度达到30%,大陆藏家实力更是大增。“与长辈相比,他们尤其热衷于涉猎当代艺术,他们不只关注中国艺术,也不吝于在艺术品身上花费大量金钱,他们在艺术画廊和拍卖圈子里均拥有不俗的影响力。”ArtFi艺术与金融会议认为,中国的上中阶层将在2022年达到总城市人口的55%,这一人群将会是建立中国艺术领域长期市场发展的基础。中国新兴收藏群体的影响力也成为世人瞩目的市场风向标之一。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Supreme收藏家 “神级”滑板拍卖 中国买家以108万成交
下一篇:极其珍罕的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全同号一套难求,身价飞涨!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